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要闻 > 正文

教务要闻

学校举办课堂创新大赛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量: 作者:侯阿利




2022年11月17日,学校在图书馆101报告厅举行“课堂创新大赛”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做专题报告。校长助理王震、教务处处长肖建军及部分专职教师等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助理王震主持。

刘三阳教授以“讲课与赛课”为主题,从讲课入手,深入剖析了讲课中存在的十重十轻、讲课十大禁忌等问题,并从有效开场、课堂讲授方法及讲课应理顺的十五个关系,引导教师要“教”与“研”并重,既要研究“怎么教”还要研究“教什么”,同时强调课堂教学要坚持学生为中心,不断改革创新,打造“金课“。刘三阳还结合个人多年教学经验,提醒教师教学竞赛可从题材选择、素材加工等十个方面着手准备,注意规避竞赛十大禁忌,提高和锻炼教学总结的水平,以竞赛获奖为目标,以赛练功,以赛促教,赛出水平,赛出能力,赛出自信。专题报告后,刘三阳教授还就课堂创新方式、课堂教学创新成果凝练等问题与现场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王震对本次专题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各位教师认真消化李教授的报告内容,加强学习,开拓思路,大胆创新,以本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不断总结和凝练教学创新成果,着力开展课堂创新改革,争取在本次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