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要闻 > 正文

教务要闻

西安理工大学、西京学院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交流会在云端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量: 作者:

2022年10月27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西京学院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交流会在云端召开。陕西省高等教育数字化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成员、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马飞跃副处长,西安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黑新宏、副处长王学通,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高新勤,信息化管理处处长赵明华,西京学院教务处处长肖建军、副处长黄鹏飞,网络安全与数据部部长康沛博,双方学校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智慧平台上线课程负责人代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教师代表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马飞跃副处长介绍了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级、省级两级试点工作机制,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他强调,西安理工大学、西京学院在高等教学数字化建设基础较好,又同为理工类高校,陕西省教育厅确定两所高校为陕西省高等教育数字化试点单位并结成对子,希望两所高校密切联系,联手进行数字化建设,并能总结出建设经验在全省高校推广学习。

会上,西安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黑新宏、西京学院教务处处长肖建军分别就学校课程平台建设、智慧教育教学支撑平台总体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西京学院分会场

西安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黑新宏发言

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张亚玲就智慧平台上线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作经验交流。

西京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教师王登武就智慧平台上线课程《自然科学概论》作经验交流。

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学院教师郭军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作经验交流。

西京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权娟娟就《工程测量》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作经验交流。

会议最后,马飞跃副处长就进一步推进陕西省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刻把握高等教育数字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二要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三要形成高等教育数字化建设成果经验。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是教育部于2022年3月启动,旨在强化需求牵引,深化融合、创新赋能、应用驱动,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加快推进教育数字转型和智能升级。为进一步推进陕西省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在西安交通大学等5所国家级试点单位基础上陕西省再选取陕西科技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咸阳师范学院、西京学院等 5 所高校开展省级试点,实现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试点高校的“拓围”与“增量”,构建“层次递进、引领带动、共谋共建”的两级试点架构,推动平台试点工作和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向全省高校覆盖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