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要闻 > 正文

教务要闻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3个专业成功获批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量: 作者:

近日,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关于2021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及部分专业调整学士学位授权的批复》,批准全省35所高校的79个本科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网络与新媒体、医学影像技术3个专业顺利通过评审,获批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按照《西京学院关于加强专业建设的实施意见》分类开展专业建设,对照“国标”加大专业建设力度,通过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实验实训条件、深化课程改革,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聚合优质资源,加大经费保障力度,提升了专业内涵发展。

为全面做好今年新增专业授权申报工作,学校成立了学位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省学位办规定流程及要求,组织省内著名专家组成评审组,通过现场汇报答辩、专家评审、查阅教学资料、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实地考察教学条件等环节进行了专业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3个专业达到了新增专业评审条件,成效显著,专业建设达成度较高。

今后,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加强本科专业与课程建设,加快教学基本条件建设,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努力提升本科教育水平,切实保证人才培养与学士学位授予质量。

据悉,我校已有34个专业取得学士学位授予资格,涵盖了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6大学科门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