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要闻 > 正文

教务处长赴实习基地看望专业写生师生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量: 作者:

为加强对学生实习工作的教育与指导,深入了解学生实习基地使用情况和学生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2021年5月14至17日,教务处处长肖建军、博雅书院院长马璐、教务处副处长邢卓分别赴宝鸡郝家庄姚儿沟及洛南华阳写生基地,看望我校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5个专业630余名学生,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本次专业写生为期两周,自5月10日开始,至5月21日结束。

肖建军实地查看了实习场地的住宿条件和专业写生教学情况,姚儿沟写生基地带队负责教师叶岐生、王春光、冯旭、周清等分别介绍了学生实习进展、作品创作情况、住宿以及日常生活安排等。

写生之余我校产品设计、美术及视觉传达专业等10余名学生,在宝鸡郝家庄姚儿沟组织了一场思政实践活动,将思政教育与学生们的专业实践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利用专业知识,以墙绘的形式为当地乡村振兴和党史宣传助力。

马璐和邢卓询问了解了实习学生的实习、生活和思想状况,耐心解答同学们关于实践环节以及生活上存在的问题,鼓励同学们抓住外出写生的珍贵时机,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打牢专业基础。同时尊重当地风土人情,在一言一行中展现西京艺术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肖建军与写生学生进行交谈

指导教师评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