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医技大赛”获奖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量: 作者:纪欢欢

4月16日-18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在成都举行。参赛队伍来自西南西北地区10省41所高等院校,选手300余人。

我校2021届护理学专业学生周媛媛、高鑫、李吉祥、徐睿组成的护理学专业代表队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奋勇拼搏,最终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获奖合影

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提供学术指导。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竞赛环节,案例情景设计紧密贴合临床,场景模拟逼真。比赛重点考察选手的“三基”水平、护理临床思维能力、评判性思维能力、沟通交流、人文关怀、共情能力等。大赛并通过网络同步向全国直播现场比赛的盛况。

我校参赛选手风采

本次大赛是护理领域的年度盛事,是展示护理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与成果的窗口,也是表现护理学子专业风采和人文情怀的舞台。护理学专业赛道既是对我国高校护理实践教学的一场检验,也是中国高校护理实践教学改革的风向标。西南西北分区赛的精彩赛事,生动地彰显了护理学专业的价值,展示了西部地区护理学子的风采,提升了护理学科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