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量: 作者:张柳青

4月12-15日,我校教务处分别组织召开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网络与新媒体、医学影像技术3个专业2021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专家评审会。评审会由教务处处长肖建军主持,申报专业所在学院院长、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及校院教学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专家组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理工大学刘丁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工业大学史仪凯教授、西京学院孟利军教授、孔令云教授、何景峰副教授组成。

按照评审程序,专家组听取了专业负责人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质询与交流,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实地考察了教学实验室,各项考查和评审结束后,专家进行内部评议,投票并反馈意见。

图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专家评审会现场

图2: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现场

图3:专家组考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实验室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培养目标明确;师资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可满足该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要求;办学条件完备,能够保障学生专业教学与实践环节的需求;教学计划合理,教学管理制度健全,教学资源能够支撑该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要求。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专家组分别由教育部新闻传播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北大学韩隽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明德教授、西京学院高有祥、鲁进步教授、王登武教授组成。

图4: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专家评审会现场

图5: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现场

专家组按照规定程序和流程进行了评审和座谈,实地考察结束后,专家组进行了内部评议,一致认为: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培养目标明确,特色鲜明;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满足该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要求;办学条件完备并建有校企实习基地,能保障学生专业教学与实践环节的需求;教学管理制度健全,教学资源能够支撑该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要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较高质量的新媒体应用型人才。

图6:专家组考察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实验室

图7:网络与新媒体评审专家组与传媒学院领导合影

医学影像技术专家组分别由教育部医学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张明教授、陕西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贺太平、陕西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施常备、西京学院鲁进步教授、宋俊峰教授组成。

图8: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专家评审会现场

图9:医学影像技术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现场

按照规定评审程序,专家组结束了各项考查和评审环节后,进行了内部评议,一致认为: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培养目标明确,培养定位准确,师资队伍数量结构合理,教学计划符合培养目标要求,课程设置合理并开齐开足,教学设施齐备,教学管理制度健全执行良好,实习管理严格,已有的教学条件可以支撑该专业的人才培养要求。学校能够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注重“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学生思想品德教育,能培养基础知识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医学影像技术人才。

图10:医学影像技术专家组考察教学实验室

期间,与会各位评审专家对各专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与建议。

图11:教务处处长肖建军总结讲话

经各专家组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网络与新媒体、医学影像技术3个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报请陕西省学位委员会予以审批。

最后,教务处处长肖建军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参与我校专业评审工作,感谢专家组对申请授权专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于评审工作中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梳理、积极整改,继续深化教学研究,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继续加强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图/张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