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要闻 > 正文

我校双创师资训练营开营 干货满满助力师资赋能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量: 作者:

为加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全面备战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西京学院教务处主办,慧科教育集团承办的双创师资训练营于4月10日在科苑楼智慧教室顺利开营,教务处处长肖建军主持开营仪式并致辞,教务处副处长邢卓及各学院、中心、处室的50位双创指导教师参营。


双创师资训练营开营

西京学院教务处处长肖建军致辞


开营当日,慧科教育科技集团合伙人、首席战略官、慧科研究院院长陈滢博士,针对创新创业大赛政策进行解读,对第六届大赛国家级金奖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对优秀项目实施路径进行了详细讲解,副处长邢卓对陈滢博士为期半天的宣讲进行了总结,对训练营的具体安排做了简要介绍,要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以此次训练营为契机,进一步学习新知识、开拓新眼界、凝炼新思想、拓宽新思路,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起到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



西京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邢卓讲话


慧科研究院院长陈滢博士应邀为我校双创教师做大赛解读

慧科集团精益创业部负责人郭雅鑫老师为参营教师们分享了赛道的选择与机会定位、PPT制作的颜值大发、商业机会的探索和选择、行业分析的角度和特点、精益画布的推演等模块,引导参营教师用产品的眼光看待创新创业项目,并针对创新创业产品展开讨论,帮助各组教师熟悉并了解彼此的创新创业构想,后对真实项目进行实践路演。

慧科集团精益创业部负责人郭雅鑫老师做项目模块分享

训练营活动安排在周末进行,但教师们积极踊跃参与,脑洞大开,课堂互动积极,绘制商业画布集思广益,完成手工作品时创意层出不穷,路演汇报时自信幽默,点评项目时精准专业。干货满满的训练营在欢声笑语的气氛中赋能教师,提升双创指导能力。

已经进行两天的双创师资训练营获得教师们的高度评价。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教师袁克阔表示,本次训练营直接面向大赛,同时聚焦项目构思和资料整理,很有操作性。设计艺术学院的马早升老师认为收获满满,画布训练让自己明白了如何更加准确快捷的去展示项目,路演环节学到了如何对项目进行阐述的技巧。外国语学院贾晓鸽老师深度参与到“闪电蚂蚁”项目中后,惊叹于项目技术的高端和项目推行的扎实。商学院文小森老师实时记录的电子笔记,内容详实,图表专业,几乎复刻培训专家的全部内容。

本次训练营的教师基本覆盖到全校的各个学科,项目组人员学科交叉,自然科学专业背景和社会科学专业背景的教师在真实的项目打磨中不仅有了非常深入的交流和合作,还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为今后跨学科的项目团队搭建起到了难得的平台作用。老师们均表示本次训练营不光对“互联网+”大赛加深了认知,深入掌握了各赛道和组别的具体评分规则,对如何指导创新创业项目有了更新的整体性认知,同时收获了很多全新的教学方法。多名教师表示将在自己的课堂中积极运用训练营专家的各种组织课堂的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学员课堂笔记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