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操培训会 ——课程教学与评价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量: 作者: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操—课程教学与评价培训会召开

2021年3月22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操课程教学与评价培训会,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价督导工作组成员、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务科长及专业全体教师、教务处处长肖建军等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邢卓主持。教学副校长郭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捷副校长对专业认证工作提出希望和新要求

会上,郭捷副校长阐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并对今后的认证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前两年3个认证专业在边学边做中收获较大,特别是在推进专业建设上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高效。希望专业教师上好每堂课,在教学中不断总结、思考、反思,做好课程评价;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把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落实做细,对标对表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鲁进步教授解读专业认证实操环节—课程教学与评价内容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价督导工作组组长鲁进步教授聚焦专业认证实操环节,从人才培养设计、教学大纲、课程改革、教师责任和课程评价5个方面解读了课程教学与评价,重点讲解了课程评价中的“学生学习效果的形成性评价”和“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其中从课前问卷、课堂互动、综述要点、学习小结、自由讨论、课堂考勤、阶段测验、课堂观察八个方面介绍了形成性评价方法。他希望二级学院积极行动起来,专业教师真正忙起来,评价工作实起来,责任考核严起来,不断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实现专业建设新突破。

教务处副处长邢卓总结发言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邢卓在总结中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教师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认证专业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课程评价为抓手,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不断推动专业认证工作,强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