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要闻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谢俊平院长获得2020年度陕西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量: 作者:


谢俊平,男,副教授,1964年8月生,西京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主要从事非英语专业大学英语教学研究工作。先后承担了非英语专业大学英语、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及英语专业阅读、写作、英美文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主持及参与大学英语项目化教学研究与实践、网络环境下的语言教学模式研究、混合翻转+分级教学模式研究等十多项教科研项目,参与编写新视野大学英语教学课件及土木工程英语等教材。发表核心期刊5篇。2016年9月负责实施西京学院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工作,进展顺利。2013被评为西京学院教学能手,2017年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5年至今先后两次被评为校级先进教育工作者,2020年获得陕西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先进个人。

近3年来,谢俊平院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新文科背景下专业建设路径和方法,践行学生中心办学理念,勤奋学习、恪尽职守,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带领外国语学院开拓创新,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在管理工作中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核心,以教师为主体,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办院之本,把落实学校办学定位、办特色优势学院作为目标,秉承“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精神,使本学院的学科专业水平快速提升,成为学校特色优势学院。二是坚持立德树人,率先垂范。作为教学管理干部,经常以自身的理想信念、道德品质、行为规范熏陶和引导学生,以自己崇高的道德行为感染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精心做好顶层设计、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担任学院院长以来,先后两次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经过认真调研和研究,总结出英语专业培养目标特色为:语言+专业方向;课程设计特色为:“3+X课程”模块;教学方法特色:翻转课堂+项目化教学方法等,改革成效显著。2016年起深入推进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建立完善分级教学管理制度,组织英语四级辅导团队与书院合作开展英语四级冲刺训练营活动。同时编写英语四级单词背诵手册,举办“我爱记单词”大赛,形成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指导大学英语教研室依据所用教材建设多套题库,使学生英语考试实现无纸化和随机组卷,既节约了资源,又为教师节约了大量阅卷评分的时间,得到了教师及学生好评。四是全面推进规范化教学管理,对全院89位教师的所有教学环节进行了全过程、全要素质量监控,教师授课好评率在全校名列前茅;学院严格落实学期初、期中、期末教学“三查”制度,连续三年教学检查评比名列前茅,得到校领导的肯定。

谢俊平院长是学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的杰出代表,在教学管理中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