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要闻 > 正文

我校“智能制造工程”等3个本科备案专业获批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量: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3个本科专业全部通过备案。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数量增至40个。

本科专业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深化学校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学校认真做好“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3个新增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结合社会需求变化,动态调整专业结构,持续改进和提升专业内涵,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此次获批的3个本科专业,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要求和人才培养定位,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促进多专业协同发展。值此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将把落实国家标准作为专业建设的底线要求,持续开展专业优化、调整、升级,围绕国家“双万计划”重点工作,推进“金专”建设,切实以本科专业建设带动引领全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